材料发布丨“高刚耐温、超精细、低蠕变”:Rayshape发布新款功能性树脂材料Rigid 20

在工业生产中,很多原型样件或是终端部件对材料的性能都有着较高的要求,例如需要拥有足够的硬度去满足静力负荷,此外,在制作需要抗弯曲的坚固和坚硬零件原型时,需要兼具一定的耐热性和耐化学性,并且在负载下尺寸稳定,而这些,一般的标准树脂无法满足需求。

Rayshape带来Rigid 20高刚性树脂

为了满足这一需求,并将Rayshape自有的DLP光固化3D打印机推向更高阶的应用,使得办公室内就能快速加工终端部件,Rayshape创新性的带来了一款高刚性树脂Rigid 20。

据悉,化工巨头赢创在2021 TCT展上推出一款高刚性能光敏树脂,其物理性能据称接近尼龙玻纤,Rayshape的Rigid 20材料与之定位相同,具有相似的力学性能。

Rigid 20具有极佳的刚度表现,弯曲强度有140 MPa,缺口冲击为19J/m,热变形温度可达110℃,同时兼有变形率极低、尺寸精度高、细节表现力好的特点。

【参数对比】

【Rigid 20对比赢创刚性树脂雷达图】

Rigid 20的具体特点

下面首先看一组简单的试验对比:这是分别用Rigid 20和常用的SLA标准白色树脂材料打印出的C形件来置放重物,该重物约为500g,肉眼可见的是,Rigid 20的C形件无甚变化,而SLA标准材料打印出来的C形件则明显弯曲。

【C型样件施加重力对比】

而将此C形件放入开水中,SLA标准材料变形明显,Rigid 20无明显变化。

 【C型样件放入高温水中测试对比】

由此可见,该款材料具有较高的刚性与耐温性能,且蠕变较低。

  • 高刚性 

在健身房或者居家锻炼时,我们时常会用到哑铃,而为了让哑铃不占空间,我们需要用哑铃架将哑铃转移摆放,这时候,一个刚度足够且能承受相当重量的哑铃架便是一个好帮手。

【哑铃架挂抬哑铃】

在实际生活中,会用到具有较高刚度的物体来处理硬质物体,而用刚性材料Rigid 20制作的开核桃器,则充分展现出Rigid 20高刚性的特点。核桃在器物旋钮下,不一会儿就碎裂。

【用Rigid 20制作的核桃器开核桃】

在工业端,常会用到法兰双向连接器夹,它的作用是用于管道的连接和固定。能承受一定的冲击、震动、弯曲,安装简便,将螺栓拆下包裹住管道然后再紧固螺栓即完成操作。这类连接器通常需要较好的刚度,以此保证固定不变形。

【法兰双向连接器夹】

除此之外,Rigid 20还有许多优异性能。

  • 超精细

【可用于制作满足精密航空需求的连接器】

【文创产品细节表现力优异】

【可打印出0.2mm的精细网状精细件】

  • 低蠕变

【该薄片件打印完成后非常平直】

  • 耐温性

【叶轮】

  • 耐候性

【蓝锐农业机器人可长期在高湿高热的大棚内作业

(由于客户专利保密遂截取了国外类似设备视频)】

可以说Rayshape Rigid 20的问世填补了高刚性光敏树脂材料的需求缺口,这款高刚耐温、超精细、低蠕变的光敏树脂材料,可用于工业制件制造。

该材料支持Rayshape全系列设备产品3D打印,且工艺参数均已内嵌,可一键轻松3D打印。

【Rayshape产品线】

Rayshape研发团队用丰富的化学专业支持,为新材料的开发工作提供了关键性支持,也为市场带来性能出众的特色产品,帮助终端客户开拓性的应用领域。

未来,Rayshape还将推出多款功能性光固化材料,欢迎联系我们详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