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案例 | 芯视界引进RAYSHAPE DLP 3D打印机,满足光谱传感器设计开发需求

企业介绍

芯视界(北京)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芯视界”)是一家专注于量子点光谱传感芯片及物质光谱信息大数据库的研发、构建和应用的国家级高新技术企业。作为全球光谱信息化与智能化的开拓者,芯视界科技拥有世界首创的光谱仪微型化技术——量子点光谱传感技术,并基于此成功研发出全球首款高性能芯片化光谱传感器,将对物质信息进行实时探测识别与分析变为可能。

采购原因

芯视界引入3D打印机主要是辅助光谱传感器产品的设计开发,此类产品的设计开发对材料的韧性、强度、机械性能等都有一定的要求。之前主要使用外包加工的方式制作,存在两方面问题:

1.加工流转周期长;

2.存在泄密风险。

芯视界经调研并综合考量之后,决定采购3D打印机自行制作,规避以上问题。

铼赛RAYSHAPE DLP 3D打印机

芯视界采购过LCD技术的3D打印机,但是打印故障率高,稳定性达不到要求,出现过因为打印失败而延误项目的情况。芯视界的研发团队经过多番调研,最终采购了铼赛RAYSHAPE Shape 1+ HD DLP 技术3D打印机。在实际使用中,铼赛RAYSHAPE Shape 1+ HD超高的稳定性令人惊喜,满足了开发设计的种种需求。

铼赛RAYSHAPE Shape 1+ HD 3D打印机及后处理设备

应用效果

芯视界(北京)科技有限公司全球首创的量子点光谱传感技术是一项身处视界科技前沿、自主研发、领跑全球的创新技术发明。在整个中国甚至全球同类技术都处于领先地位,引入3D打印机之后,所有光谱传感器的设计开发验证过程均自主采用3D打印机完成,最大程度的规避了外包制作可能带来的泄密问题。

Shape 1+ HD 3D打印机采用DLP技术,能够在同等打印质量下,实现比传统SLA 3D打印机更快的速度。Shape 1+ HD的高可靠性确保了每一次打印的稳定性和准确性。同时,铼赛RAYSHAPE DLP 3D打印机还具有非常友好的用户界面和软件,使得操作变得更加简便。

作为一家创新型企业,芯视界(北京)科技有限公司一直注重研发和创新能力的提升。通过引进铼赛RAYSHAPE Shape 1+ HD 3D打印机,芯视界能够更快地将创新的想法转化为具体的产品,从而更好地满足客户需求。该设备可用于打印各种材料,使公司的设计和开发团队可以高效地制作出具有高质量的、真实的原型和零部件,快速地验证设计和进行功能测试。

铼赛RAYSHAPE为芯视界提供了一种高效、灵活的设计开发方案,减少了制造成本和时间,提高了生产效率和质量,促进了公司整体创新和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