幕后回顾丨可口可乐中国“像水一样”上海主题展,揭秘“人愈自然”背后的铼赛黑科技!

水,让生命开始,亦受万物回馈。在前不久的世界地球日,可口可乐中国“像水一样”主题展览亮相上海·外滩。通过兼具互动体验感和自然科普性的形式,结合可口可乐中国16年来的水资源保护实践,讲述水愈生态、人愈水的故事,以期引发公众对水与万物关系的思考。

在这个“水愈生态人愈水”的故事里,值得一提的是,现场所使用的景观微缩模型诸如鹿、鸟等生物,都是由微缩景观网红达人“模术Max”使用铼赛(RAYSHAPE)的光固化3D打印机制作而成,精致的细节呈现把铼赛(RAYSHAPE)光固化3D打印机的性能发挥到了极致。

模术Max用铼赛3D打印机为展览制作的微缩景观中的鹿(图片来源于“模术Max”)

其实,3D打印技术运用与文创文保的案例,早已屡见不鲜。随着技术的发展,以及应用领域的细分,微缩景观模型这一小众细分应用领域逐渐走入大众视野。

从最初的将小比例打印模型用于展示和呈现城市规划、建筑设计、景观设计等项目的外观和构成,到以艺术创作为主的场景重现和创意展示,都逐步将这一细分大众化,也让一批又一批的发烧友、工作室真正意识到3D打印的强大。

展览现场模型呈现(Gif图片来源于“可口可乐中国”官方公众号,侵删)

而微缩景观网红达人“模术Max”,便是这一领域的佼佼者。他通过铼赛(RAYSHAPE)的光固化3D打印机,将微缩景观模型制作的艺术与技术紧密结合,创造了出令人惊叹的作品。

展览现场“模术Max”(右二)与观众互动讲解微缩主题模型

在展览中,模术Max运用铼赛(RAYSHAPE)光固化3D打印机制作了一系列精美的景观微缩模型。这些模型包括栩栩如生的鹿、鸟等生物,每一个细节都精心打造,展现出了铼赛光固化3D打印机的高精度和出色表现力。通过铼赛的技术优势,模术Max能够将自己的创意转化为现实,为观众呈现出独特而真实的微缩景观。

铼赛(RAYSHAPE)光固化3D打印机的出色性能为模术Max的创作提供了强大的支持,其高精度和高速打印能力使得微缩景观模型的制作更加高效和便捷。相比传统的制作方式,铼赛的光固化3D打印技术为模术Max带来了更多的创作可能性和灵活性。他可以更加专注于艺术创作本身,将自己的想象力和创意通过铼赛的技术转化为精美的作品。

在可口可乐中国“像水一样”主题展览中,真实再现了大自然景观的微缩模型,再次诠释了3D打印技术的无限潜能,让人们更加惊叹于前沿科技与艺术的完美结合,并生动传递出珍爱水资源和保护自然的人文理念。

铼赛(RAYSHAPE)将继续致力于推动3D打印技术的发展,为不同领域带来更多创新应用,为环境保护贡献自己的力量。铼赛(RAYSHAPE)相信通过技术的力量,能够多维打开艺术与自然的大门,为社会创造更美好的未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