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司动态丨韧性生长:RAYSHAPE入选StartUs Insights “2023全球TOP20潜力3D打印初创公司”

前不久,总部位于奥地利、专注于全球科技初创公司商业进展的研究机构StartUs Insights发布了“2023全球3D打印有潜力的20家初创公司”名单,RAYSHAPE铼赛智能(以下简称“RAYSHAPE”)凭借出色的DLP数字牙科3D打印机,和完整的3D打印解决方案,成为榜单中的公司之一,同时入选的中国企业还有弗朗霍夫激光研究所(Fraunhofer ILT)孵化的高新科技企业云耀深维Aixway。

原文链接:https://www.startus-insights.com/innovators-guide/additive-manufacturing-trends/

StartUs Insights对全球1356家3D打印初创及业务高速增长公司进行分析,以成立时间、注册地、资金筹集、技术创新能力、应用等信息为尺度,最终筛选并重点推荐了20家3D打印初创公司,分别在各自细分领域代表行业领先水平。

近3年,正值百年以来最严重的公共卫生健康危机和由之引发的经济衰退期。这意味着,这份榜单上的初创企业,它们的商业模式、投资者对他们的坚定认可,以及它们所在的行业的用户,都使它们成为“幸存者”,并且未来被持续看好。

而碰巧全球化布局和这个艰难时期重合的RAYSHAPE,又是如何韧性生长的呢?

不忘初心 踏实走稳每一步

2023年开工伊始,RAYSHAPE创始人刘震在员工大会上,就和全体员工进行了一次恳谈。他认为RAYSHAPE在过去3年的关键词是“踏实”,扎扎实实打好基础做好产品,时时刻刻倾听客户了解需求,才能从全球3D打印的竞争中获得一席之地。

2023年,RAYSHAPE制定了更加远大的目标。在员工大会上,刘震向每一位员工传达了公司的发展目标和发展策略。公司践行扁平化的管理方式,在一家科技公司,每个人的创意和想法都至关重要。朝着一个共同的目标,团队中的每一个人都可以用自己的方式全力以赴。在RAYSHAPE,刘震真切希望大家享受自己的工作,做自己喜欢且擅长的事情,愿每个“打工人”收获快乐。

随着商业版图的不断扩大,RAYSHAPE这支年轻的团队正在高速扩张,公司管理层始终高度重视并时刻把控“迅速稳定”的扩张势头,踏实走稳每一步。

商业落地 领跑行业赛道

RAYSHAPE专注于精密型光固化3D打印技术,具备设备、材料、软件的完整自主研发、生产与销售能力,核心业务为3D打印机与材料的销售,拥有适配不同场景的产品矩阵,为各行业提供完整、领先的整体解决方案。

截止2022年末,销售网络覆盖全球27个国家和地区。产品主要用于牙科的数字化诊疗、精密工业零配件的试制与柔性化生产。

部分RAYSHAPE服务的客户

RAYSHAPE所具有的前瞻性的商业嗅觉也被业内广为称道。以数字化牙科为突破口,加速布局海外市场,高行动力地搭建了全球化的销售、服务和运营团队,在英国和美国开设了子公司,短时间内便在海外市场获得了一批忠实用户。

英国Qlab牙科实验室使用RAYSHAPE 3D打印机

美国Hi-Point牙科实验室使用RAYSHAPE 3D打印机

应用落地 领先解决方案

RAYSHAPE始终明白,打印机是要落地到具体的应用的,帮助各行各业的用户切实解决问题,为用户提供完整有效的解决方案。“以用户为导向”是从产品开发开始就要坚定贯彻的策略。

以牙科应用为例,RAYSHAPE 3D打印方案被大量应用于隐形正畸、种植导板、活动义齿等齿科产品和工具的精密制作,可为牙科患者带来微创、高效、舒适的诊疗体验。

明基医院口腔科医生使用RAYSHAPE 3D打印机

RAYSHAPE将用3D打印手段打通各个行业的通道,并充分发挥团队的创新能力和想象能力,不断开拓3D打印应用的边界。

关于StartUs insights

StartUs Insights是一家总部位于奥地利、专注于全球科技初创公司商业进展的研究机构,三星、雀巢、西门子等世界500强企业都是该平台的忠实客户。该平台涵盖全球超过370万家初创和业务高速增长的公司,凭借大数据和AI驱动的创新智能手段,提供快速全面的解决方案和高质量的技术资源赢得了全球客户的高度赞扬,帮助客户轻松确认潜在客户,创造直接价值。